國民黨中常委 競爭激烈賄聲賄影

黃翊真 吳采妮報導  / 台北市

  攸關國民黨權力核心的中常委選舉結果出爐,洪玉欽拔得頭籌,三十二席裡頭,立委佔了十三席,將近三分之一,也因為馬英九總統即將正式接任黨主席,選情格外激烈,賄選送禮傳聞不斷。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開票,國民黨中常委的選舉結果終於揭曉,第一名是洪玉欽,囊括了一千零九十九票,立委黃昭順第二,姚江臨第三,立委蔡錦隆跟中央委員李德維,雖然得票數分居三十一跟三十二名,但是由於保障名額的關係,被華真跟楊雅淳給取代。這一次選舉,立院派大獲全勝,四十六人角逐,選出三十二席,立委就佔了十三席,將近三分之一,也代表著未來國民黨的動向,立法院的意見,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這一次的權力改組,對於參選人來說,有著莫大的意義,因為馬英九十月十七日就要正式接任黨主席,誰能擠進中常委,就代表著能直達天聽,也因此競爭比以往更激烈,甚至傳出三十萬元包十票的消息。參選人講了大白話,黨中央該怎麼處理?黨中央不排除取消當選資格,而且不只是中常委選舉不平靜,考紀會也特別在禮拜天臨時召開會議,對於年底縣市長選舉,黨內違紀參選的七位黨員,通通開除黨籍。一連串的選舉爭端,未來該怎麼擺平,成了馬英九上任之後的一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