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抵制遊高雄 港特首盼來台

陳仡祁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拚觀光拚經濟兩樣情,高雄市長陳菊接連邀請達賴來台,又播放疆獨紀錄片熱比婭,激怒大陸,國台辦證實,大陸抵制高雄旅遊刻意繞道。而香港因為近年觀光人數減少,特首曾蔭權首度表達想訪問台灣。

  

大陸當局竟然直接挑明陸客拒遊高雄,民進黨立委氣炸了,拿陸委會主委開刀,綠委痛批大陸以商逼政,賴幸媛婉轉表達台灣立場,但在這敏感時刻,香港特首曾蔭權卻表達來台訪問意願,陸委會立刻表示歡迎,仔細分析,曾蔭權想訪問台灣,主要考量還是兩岸三通後避免被邊緣化,單看看去年97年,台灣有224萬人次赴港,是香港的第二大觀光客源,不過其中卻有70%,也就是156.8萬人是轉機客,也就是實際上到香港觀光的,只有67萬人次。

  而今年的1、2月情況更慘,轉機人數比起去年同期,少了52.7萬,降幅大約三成,也是有史以來的最大衰退。為了拉攏台灣觀光客,甚至前往香港來回機票只要3600就能成行,曾蔭權急著找出路,更考慮在台灣設立綜合辦事機構,但反觀同樣以貨櫃轉運聞名的高雄港,世界排名一路下滑,陳菊又邀請達賴,與播放熱比婭影片,讓藍軍感嘆,三通之後,兩岸三地關係改變,不變的都是要拼經濟,看看高雄跟香港的作法,成效實在大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