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家的秘密 經國先生還有私生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25號即將出版的香港《亞洲週刊》,內容驚爆已經逝世21年的經國先生,可能還有一個私生子,華視記者循線找到住在台北縣永和,76歲的邱明山老先生,他出示包括戶口名簿,照片等證據,證明自己從小就住在蔣家,叫蔣經國爸爸,叫蔣方良媽媽。

  

用盡全身的力量,說出爸爸兩個字,76歲的邱明山坐在椅子上,非常虛弱,滿桌的照片都是他跟蔣家之間的記憶,這一張他跟爸爸蔣經國坐在陽明山官邸的門口,當時他才二十出頭,小時候還曾經跟全家人一起去掃墓,爺爺,也就是老蔣總統站在正中間,只不過,對於自己的身世,從小他就不敢問。

  當年跟著方良女士住在台中的戶籍謄本,邱明山還留了一份,戶長是蔣經國,他的資料在第三頁,原本上頭註明他跟蔣家的關係是親屬,但是後來被改成寄住,長大結婚之後,邱明山搬出官邸,被安排在退輔會上班,但是跟蔣家關係愈來愈淡,他說可能是他不夠低調,所以被排擠,甚至還為此被設計,坐了四年牢,所以現在被問到想認祖歸宗嗎?答案都是否定的。

  說著說著,邱明山眼框紅了,想到自己晚景淒涼,窮病交迫,要不是因為好朋友,傳記作家王丰堅持要替他說出這段故事,他根本不想透露,只不過對於邱明山的出現,同樣歷經認祖歸宗,回到蔣家的立委蔣孝嚴則表示,他完全不認識,蔣家的恩怨情仇,又添一樁,事實真相,只有蔣經國先生自己最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