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泥鰍.摸蛤蜊 北縣玩假的!

劉世怡 詹維耕 何孟倫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政府為了宣傳溼地復育,邀請民眾到淡水河沿岸,抓泥鰍摸蛤蜊,不過現在被人踢爆,泥鰍根本就是從市場買來的,而縣政府的說法是,並沒有刻意隱瞞,買來的泥鰍本放回淡水河岸,只是讓民眾體驗抓泥鰍的田園樂趣。

  

台北縣樹林、土城一帶,淡水河沿岸的人工濕地,放眼望去有一大片的蘆葦田,好幾隻白鷺鷥,就是沒有泥鰍,在這裡住了30年,洪先生沒看過野泥鰍,但,台北縣政府為了宣傳這塊人工溼地復育,邀請民眾參觀時,竟然就出現活跳跳的泥鰍,還讓民眾抓個過癮,不過現在被人踢爆,泥鰍根本就不是從淡水河復育,而是縣政府從市場買來的,縣政府拿出影片佐證,活動期間有向民眾說明,這些泥鰍是買來的。

  縣政府強調,只是讓民眾體驗抓泥鰍的田園樂趣,沒有刻意隱瞞,而且買來的泥鰍野放後,還會一隻一隻抓回來,怕破壞生態,每次花1200元買了五斤60-70隻的泥鰍,北縣府一系列的活動辦下來,總共花了1萬5000多元買泥鰍,但,最後換來的是被民眾踢爆,買泥鰍充當復育的野生泥鰍,人工濕地復育宣導做到了,但也讓民眾搖頭,縣府竟然買泥鰍以假亂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