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賣美牛內臟! 郝龍斌很堅持

張智偉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台北市開出第一槍,市長郝龍斌今天公開反對政府進口美國牛內臟、絞肉以及脊椎,同時呼籲北市一萬五千家商店串連拒賣,這個動作被認為是跟馬英九槓上。只不過,以往不論是貓纜或是內湖捷運,郝龍斌都扛下責任,替馬英九任內的建設背書,這一次為什麼態度大轉彎呢?

  鞠躬道歉,台北市長郝龍斌為內湖捷運、貓空纜車,都說過對不起。這些被認為是馬英九任內的建設,郝龍斌一肩扛下,很多人說,他碰到馬英九態度就軟化;但是這一次政府同意進口美國牛肉,郝龍斌態度有夠硬。

  不只是反對,郝龍斌還推動北市一萬五千家商店串聯拒賣,直接槓上馬英九,有人解讀,這是馬郝心結浮上檯面;但是跟郝龍斌交情很深的台北市研考會主委羊曉東說,其實這跟郝市長的專長有很大關聯。

  原來,郝龍斌念的是創立於一八六三年的美國麻州州立大學艾姆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拿到食物科技的博士學位;雖然發表過的論文跟牛肉沒關係,但是他在台大任教期間,指導學生論文還是碰觸到許多肉品議題;甚至在一九九八年,他還出過一本書叫做《健康飲食》,教導大家如何吃的安全,可見他對吃的議題有多重視,甚至重視到不惜對馬總統開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