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空包抄 空勤揪淡水河污染元兇

 / 新北市

  華視獨家,整治淡水河要抓污染源,陸空聯合出擊,空勤總隊派出直昇機,從空中稽查鎖定污染目標,配合環保人員在地面開罰,一口氣查獲十九家工廠污染水源,開出兩百萬罰單。

  空勤直昇機出發,沿著大漢溪上游前進,才剛出發就看到河水顏色明顯不同,空中小組翻閱地圖,查出相對位置,通知地面查緝隊員,前往突擊。地面部隊趕到現場,沿著工廠管線找到排放口就藏在水溝蓋的下面,現場裝罐檢測,污染指數破表,人贓俱獲,業者百口莫辯,現場吃下十萬塊罰單一張。不僅是廢水污染,直昇機從空中鳥瞰,幾公里外的工廠正在排放廢氣,全都一清二楚。還有砂石場違法洗沙,造成河道淤積,稽查了很多次都找不到暗管,從上往下看,草原中間竟然出現一條挖過的痕跡,直通大漢溪,原來暗管就在這裡。

  一天下來,環保局稽查人員一共查獲了水污染十九件、空氣污染七件還有廢棄物污染九件,開出超過兩百萬元的罰單,遠遠超過一次八萬的直昇機取締成本,未來每個月都會不定期展開陸空巡邏,佈下天羅地網抓污染。(記者林承志、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