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差400度 馬左眼戴隱形眼鏡

陳仡祁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快要六十歲的馬總統,出席各種場合從來沒見過他戴近視或老花眼鏡,但其實馬總統從台北市長任內,左眼就戴著隱形眼鏡,原來馬總統左眼遠視150度,右眼近視300度,兩眼視差400度,為了顧及方便跟美觀,才在醫師建議下,在左眼戴上隱形眼鏡,調整視差。

  不管是批公文,還是看講稿,馬總統的這一雙電眼不知迷倒多少女粉絲,就算已經快要六十歲,還是沒見過他戴眼鏡,但您仔細看再仔細看,馬總統的左眼原來戴了隱形眼鏡。原來馬總統兩眼視差四百度,眼睛不但容易疲勞也容易頭暈,所以在醫師建議下,左眼戴上拋棄式隱形眼鏡,一下班就拔掉,只是馬總統天生麗質,戴眼鏡難道不好看嗎?先試試看這現在最多人戴的黑色膠框眼鏡好了,嗯!多了點書卷氣,成了氣質型男,那這副盧廣仲的眼鏡咧!哎呀!感覺馬總統真的成了宅男,再試試很多歐吉桑戴的金邊眼鏡!咦!很成熟穩重喔!醫師表示,有人會因為遺傳,造成兩眼視差,馬總統的例子,其實可以用「單一視力」方式,看近的用右眼,看遠的用左眼來調整視力,但馬總統年紀大了,公務又繁忙,捨眼鏡選擇戴隱形眼鏡,除了方便,更可以知道馬總統真的很愛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