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委 全額補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晚召開臨時中常會,票選中常委全體無異議請辭,並且即刻生效,不過黨中央為防弊而推出分六區投票的方案,意外遭到推翻,最後只通過「各縣市投票、集中六區開票」的折中版。

  

臨時中常會開了近三小時,馬英九總統在會上先發表改革宣言,強調中常委願意辭職自清、支持改革,讓他非常感動,雖然總統已經好話盡出,不過中常委們還是砲聲隆隆,厲耿桂芳表示要求黨中央還她清白,不願背上買票送禮的惡名,侯彩鳳則是眼眶泛紅說,她是用不同方式表達黨內改革,卻被打成反改革,情何以堪,隨後進入表決,除五席政務中常委、兩席青年代表,扣除楊吉雄、江達隆,其餘三十人全數請辭中常委,隨後經過三次表決,敲定補選細節。

  組發會希望推動分六區投票,以免「綁票」,只是大部分中常委紛紛反對,最後通過的提案修正為「各縣市投票、集中六區開票」,但是不免還是讓人質疑,在維持各縣市投票之下,是不是還是會讓黨內各系統鎖票、綁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