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反牛槓中央 雙方套好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面開放美國牛肉,反而讓大家嚇得不知道該不該吃美國牛!馬總統點名衛生署沒有好好宣導,署長楊志良下午口頭請辭,不過獲得慰留。這場政壇的牛肉大戰大家看得霧沙沙!台北市長郝龍斌開第一槍槓中央,看似讓馬總統難看,不過馬郝兩人今天一起出席黨務活動,兩人有說有笑,馬英九還在台上大力讚揚郝龍斌。

  

馬總統到場跟大家握手,當然也跟郝龍斌握手,只是兩個人視線居然完全沒有交集,難道進口牛肉,台北市率先發難,對抗中央的心結還在嗎?馬總統的語氣,聽起來像是對郝市長,甚至是其他藍軍縣市首長的抵制,非常能夠體諒,難道過去幾天中央地方的不同調,是在演戲嗎?

  台上馬吳兩人開心踩著單車向前行,肯定郝龍斌對開放美國牛嚴格安檢把關,郝龍斌則在中間笑的很開心,完全沒有馬郝心結,顯見開放美國牛,真如外界所形容,政府拌白臉,藍軍首長配合拌黑臉,爭取更多籌碼。事實上,馬總統在接受專訪也主動提到,強調開放美國牛一定不會犧牲民眾健康,未來更將和美方簽署重要的台美貿易投資架構協定,引渡條約還有免簽證等。看來總統心中早有盤算,透過美國牛來煮一噸豐盛滿漢大餐,只是過程擦槍走火,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口頭請辭,但獲得慰留。這樣的舉動恐怕更加印證,美國牛產生的風暴,由衛生署設下防火牆,不讓火牛亂竄,直奔總統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