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美牛內臟 朝野立委提修法

王琪如 沈志明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開放進口美國牛內臟引起爭議,現在包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及國民黨立委黃義交,都已經提案修法,禁止美國牛的高風險部位進口,抵制美國牛內臟和牛絞肉。

  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十一月初第一批貨就將抵台,但美牛內臟、絞肉等爭議部位,民進黨要抵制到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進口商自律,或是地方政府自主管理都是消極做法,因此要求立院黨團儘速促成食品衛生法的修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已提出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一條的修法,將在周五排入院會議程,而國民黨立委黃義交在前一天也已提案修法,禁止內臟、絞肉、牛腦、牛眼、脊髓等美國牛產品進口,準備周四送立法院程序委員會。

  朝野立委同調,主張藉由法令對美牛內臟進口能有更進一步的約束,但恐怕法令還沒通過,美牛內臟已攻佔台灣市場,民進黨中央還公布立法院電話,希望全民發揮力量打電話給選區立委,促成食品衛生管理法能修法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