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牛第一槍 中央.北市套好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牛風波,馬總統點名衛生署沒有好好宣導,強調國人健康絕對擺第一,而這場牛戲大戰,藍軍縣市首長郝龍斌開第一槍,公開抵制中央反對開放牛髓進口,看似讓馬英九難看,不過外界質疑這根本是事先套好招的。

  

馬總統到場跟大家握手,也跟郝龍斌握手,只是兩個人視線完全沒交集,難道進口牛肉台北市率先發難,對抗中央的心結還在嗎?但是,馬總統的語氣聽起來像是對郝市長,甚至是其他藍軍縣市首長的抵制,非常能夠體諒,難道過去幾天中央地方的不同調,是在演戲嗎?

  真相大白了,原來郝市長公開反對中央之前,已經先跟總統報告,或許政府從同意美國牛進口那一天開始,就打算由台灣當居在美國面前扮白臉,再由藍軍執政縣市首長扮黑臉抵制,來爭取更多的談判籌碼,而事實上,馬總統接受專訪也主動提到我們跟美國要的,就是台美貿易投資架構協定,引渡條約還有免簽證,看來總統心中早有盤算,務必要在中美大談判中,佔盡上風,至於開放進口的美國牛如果出問題,恐怕也是衛生署長來負責,而不是總統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