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2:00

12萬低收入戶 機上盒免費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之前說過在明年,無線台要進入數位電視時代,明年七月開始如果您家的電視,沒有裝第四台又沒有機上盒,可能連無線台都看不到了。在明年六月底之前,政府會優先補助全國12萬個低收入戶,免費安裝1套機上盒,看電視按按搖控器想看什麼就看什麼。不過明年七月之後,如果你家沒有第四台可能得加裝機上盒,才看到無線頻道,因為政府推動電視數位化。

  但這到底有什麼好處,仔細看這場棒球賽,HD的高畫質呈現讓遠在後面看球的民眾,每個人的表情都非常清楚。再仔細比一比,現在你看到的電視畫質是4比3,天氣不好還容易受到干擾,畫面會出現一條條雜訊或雪花。畫質也比較粗糙顆粒較大,裝上機上盒16比9的規格畫質清晰色彩鮮艷,就連小小一隻蜜蜂的身體紋路都清楚可見,連傳輸的工具也變小變輕巧。

  機上盒光是靠黑色這一片板子,高質感的畫面就能輕易傳到你家,為保障偏遠及弱勢民眾的收視權益,政府會主動替全國12萬低收入戶免費安裝,讓大家都能享受到高質感的影音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