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12:00

國父曾是美國人 當"大總統"已棄籍

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國父孫中山是美國人嗎。最近國父紀念館展出孫中山在革命時期,取得美國籍的所有文件,所以他曾經當過美國人。不過他當上臨時大總統後,美國國家檔案局有一份文件也證明,國父在當時就已經證明自己不具有美國籍,而這些珍貴文件目前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這張照片是1904年4月7號國父孫中山從夏威夷前往舊金山,遭美國移民局扣留當時拍下這張C-140的檔案照片。當時僑胞為了營救國父幫他取得夏威夷出生證明,並且在4月30號取得美國居留權。原來我們的國父有中美雙重國籍身分,而且早在1912年就放棄這資格。美國國家檔案局公佈這份文件記載孫中山先生證明自己出生中國,而不是美國夏威夷加上他當上中華民國的臨時大總統,因此不具有美國國籍。

  也就是國父孫中山逝世之前,可是完完全全的中國人。所有珍貴文件全部存放在美國國家檔案局,這回在台北展出副刻本連馬總統都趁著剪綵同時親自看展。孫中山雖然是中華民國國父,但是台美關係千絲萬縷。原來早在孫中山革命時期就已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