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密帳案 李登輝首度出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捲入國安密帳案,涉嫌貪污2億5千萬,去年7月被檢察官起訴後,今天(8月10日)上午他在醫生的陪同下首次出庭,他也是繼前總統陳水扁後,第二位以被告身分出庭的卸任元首。

  前總統李登輝一大早來到台北地方法院,90歲高齡的他以被告身分出庭,看來氣色還不錯。因為捲入國安密帳案,特偵組認定李登輝侵占外交部墊付金援南非的2億5千萬,還把錢挪用購買台綜院大樓,以貪污罪將他起訴。

  原本6月20號李登輝就要出庭,但因為準備開庭資料爆發心絞痛,臨時向法院請假。這次親自到場,還有榮總心臟科醫師陳雲亮全程陪伴在旁邊,就怕他身體再出狀況。為了出庭,李登輝前天還特別去理髮,一身深藍色西裝,是夫人曾文惠親自打理,做足了準備,就為了以最佳狀況出庭。始終不能認同自己被列被告,想親自向法官說明,李登輝這次大陣仗出庭,也是繼前總統陳水扁後,第二位以被告身分出庭的前任元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