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檔案:議會殿堂打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管是在陽明山上的國民大會臨時會議,或者是山下的立法院,兩個國會都發生了激烈的肢體衝突,不過貼切一點的說,應該說是打群架,而且每次衝突之後,朝野兩黨都互相的指責對方,民進黨指責國民黨是利用表決的多數暴力,而國民黨則指責民進黨是用肢體的少數暴力,不過不論是多數暴力,或是少數暴力,都不應該是追求民主的藉口,尤其對這一兩年來層出不窮的肢體衝突,國內的民眾已經從不滿、生氣到失望了,本單元民眾要申訴的對象,就是民意代表。

  一個是立法院,一個是國民大會,這兩個全國民意機構的朝野議員,竟然不約而同地打起群架,他們從台上鬥到台下,從場內打到場外,連朝野的黨鞭也扭成一團,這則國會議員扭打鬥毆的新聞,讓台灣在國際上「打」出了知名度,卻打垮了全國老百姓的信心,這幾天許多憤怒而傷心的民眾,打電話向申訴檔案製作小組申訴,一致強烈譴責國會議員的惡劣行徑,民眾認為這是國會的恥辱,也是全民的恥辱。

  他是堂堂的國會議長,他是民選的國會議員,兩個人分別給了對方一巴掌,他們不只是公然羞辱了對方,也污辱了這個神聖的民主殿堂,議場裡武戲連台,就為了爭名逐利,國會議員不要裡子要面子,不用額頭用拳頭,這種劣質的議事文化,讓人看了心寒,民主的道路雖然不好走,但是,把民主民託付給一群,「不事蒼生問拳頭」的打仔議員,誰都放不下心,有人說,這是過渡時期的亂象,可是民眾擔心黎明前的黑暗太長,他們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遏阻暴力的蔓延。

  為了座位安排這種小事,朝野黨鞭居然可以搏命演出,打個頭破血流,什麼朝野協商,什麼選民付託,早已卡死在強力表決和強力杯葛的夾縫裡,今天的國會亂象,已經不是理性抗爭的結果,因此民眾認為,議員可能是錢多事少,座位太舒服了,所以要假借維護真理之名,打打名氣,然而這群偏好暴力的國會議員,卻為下一代的國民,做了一次最壞的民主示範,難怪民眾要生氣,要申訴。

  在這新舊交替的民主過渡時期,任何暴力的蔓延,絕非社會之福,喜歡作秀打鬧的民意代意們,可得好自為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