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12:00

新北浮洲強徵地?! 百人火爆抗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將在浮洲執行都市計畫,不過政府徵收土地,卻沒有先召開聽證會,和當地民眾協調,上百位居民非常不滿,早上衝進了徵收土地說明會,火爆抗爭,和員警爆發肢體衝突。

  新北市板橋浮洲將執行都市計畫,政府徵收土地,卻不肯先召開聽證會和居民取得協調,近百位居民忍不下去,直接和建造業者嗆聲,要求政府傾聽民意,徵收土地也該做好相關配套措施,不要讓大埔事件再次上演。

  十幾個警察衝上前抓住抗議男子,只見他手腳不斷揮舞,因為住了一輩子的房子,現在隨時很可能就要變成政府的。新北市板橋浮洲,即將要都市更新,政府徵收土地,但卻沒有做好配套措施,甚至連補償金額都還沒談攏,就直接照著計劃,召開徵收土地說明會,無視抗議居民的訴求。

  忍無可忍,直接衝進會場,甚至直接拉起白布條,卻被維持秩序的員警上前阻止,居民意見兩極,有人贊成、有人反對。都市更新,卻沒照顧到原本住在那裡的居民,也沒派人談成協議,執意照計畫走,讓居民反彈聲越來越大,現場發生肢體衝突,對居民來說,捍衛居住正義還有住了一輩子的家,是他們最重要的使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