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12:00

捍衛國會尊嚴 考驗王金平智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史上國會第一次被學生攻佔,也讓所有議事停擺。這次事件,可以說是立法院受傷最嚴重的一次,外界都在看,立法院長王金平會不會動用警察權驅離學生,不過王金平表示,警察權是針對立委,不是針對學生。這次318學潮,到目前為止,恐怕還是無法圓滿解決。

  立法院有史以來第一次被學生團體攻佔,神聖國會議事殿堂不能開會,所有議事停擺,可說是立法院受傷最嚴重的一次,外界都在看立法院長王金平要怎麼做,要不要動用警察權驅離學生。王金平說,「警察權是針對立委,不是針對學生」,讓這次318學潮,現在還看不到能圓滿解決的跡象。

  警察學生衝突,這一夜,學生高唱「向前行」,台灣的民主向前行了嗎?一個連媒體、外賓都無法越雷池一步的國會殿堂,為什麼變成一個誰都可以來的菜市場?為什麼變成學生在裡頭,警察在外頭,一點辦法也沒有。有人腿短爬不進去,警察竟然還得扶她一把,有人要爬窗戶,怎麼爬就是上不了,她怪誰,怪警察。

  國會的尊嚴就此掃地,是誰打上了這個死結,學生為甚麼敢衝,衝著有立委可以靠?林淑芬在窗戶口,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來撐腰,她一把狠狠抱住警察的腰,趁警察沒注意,林淑芬對著窗外的大學生說著「請讀我的唇」,誰說立法院裡面不能進來,有我在,快進來。

  警察動都不敢動,因為只有一個人能說發動,立法院長王金平。但是立院龍頭從到頭尾縮著頭,你去哪裡了?王院長說不可以傷害每一個學生,那警察受傷送醫沒關係嗎?那堂堂國會就地尿尿沒關係嗎?國會停擺,躺在裡頭的其他法案也沒關係嗎?自己對著人民發過的誓,到底有沒有當一回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