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驗證通過 內政部:林欽榮署長任內

大巨蛋驗證通過 內政部:林欽榮署長任內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安檢爭議不斷,台北市前副市長張金鶚指出,當年核發許可的中央也有責任,應介入做公正第三者,檢視大巨蛋安全問題,不應做壁上觀。對此,內政部政務次長陳純敬,今天(22日)下午表示,當初的驗證內容,是在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擔任營建署長的任內通過,北市府現在如有意改變合約條件、提高標準,也就是說變更契約內容,應該先由雙方議定出一個標準,並且找出共同認可的第三方公正單位重新鑑定,只要標準確定,不一定委託營建署。若雙方無交集,則必須按照爭端解決機制,送法院仲裁,屆時也必須找第三公正單位做決定。

內政部政次陳純敬解釋,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驗證申請,是在2007年12月25日向營建署提出,當時的營建署長就是現在的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林欽榮在2008年3月12日,就指定台灣建築中心為評定機構,經過多次審查,內政部邀請具有該領域專長之專家、學者,組成評定專案小組,並採用國際公認的驗證工具,評定審查通過,內政部完成行政認可後核發通知書,遠雄再據以向北市府申請建照,目前沒有任何人說這部分有問題。

陳純敬並說,目前的爭議是,台北市政府不以當初國家審訂通過的標準當標準,有意改變標準,那麼就應該回歸契約,雙方必須要協調出以何標準為準,並請第三公正單位來鑑定,不一定是由營建署來確認。內政部不樂見爭議持續上演,在解決合約爭議之前,中央無從介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