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惹禍? 建築.人行道龜裂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對附近建築造成的影響,之前就有議員提出。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表示,除了松菸,附近建築、以及人行道,都出現龜裂等情況,甚至有行人因此跌倒!但因為大巨蛋採用逆打工法,要是貿然停工,挖空的地下空間沒有支撐,會影響捷運板南線安全,現在面臨蓋不蓋、都有危險的兩難困境。

光復南路緊鄰大巨蛋的這條人行道,裂了長長的一條縫,至少30公尺長!還有這塊地磚,就算修補了好多次,還是一樣不平整,地面出現3公分的高低落差,附近住戶為此擔心受怕!民眾害怕不是沒道理,根據遠雄提出的監測數據,大巨蛋周邊建築,都有損壞及地層下陷的危機!目前大巨蛋周邊道路,以及松菸文創,都在地層下陷警戒值,而松菸古蹟大煙囪,更已經是行動值,得積極維護,否則會垮!就算是松菸文創裡,一次地震後也到處是龜裂,但大巨蛋貿然停工,行嗎?

目前大巨蛋地下挖了20公尺以上,距離捷運板南線也不到30公尺,在地基未完成之前,市府如果讓遠雄停工,將影響捷運安全,有坍塌危機,在蓋與不蓋的兩難中,恐怕還是得讓遠雄完成地基,接著修補附近受損房屋與路面,才能保障民眾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