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10:05

蔡英文上任首度搭乘空軍一號 視察花蓮基地

蔡英文上任首度搭乘空軍一號 視察花蓮基地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總統蔡英文今(29日)早近9點鐘,首度以三軍統帥的身份,自空軍松山指揮部搭乘「空軍一號」737行政專機,前往花蓮佳山基地進行國防視導。這也是第一次女性三軍統帥視察國防行程。

陪同出席的軍方人員包括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空軍司令沈一鳴,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負責國防事務的副秘書長陳文政、作戰參謀次長室等相關單位主官都陪同在旁。

蔡總統10點多抵達花蓮基地後,將先發表談話,並視察基地設施,中午轉往佳山基地聯合餐廳致辭並發放加菜金,最後跟官兵一起共進午餐。

蔡總統首次視導選擇401聯隊和佳山基地,主要是因為佳山基地是台灣戰力保存的樞紐,也是台澎防衛重鎮。而401聯隊前身為空軍第五戰術戰鬥機大隊,民國25年成立於杭州筧橋,37年底自大陸遷台,進駐桃園基地,民國42年偵察部隊改隸本部,擴編為空軍第五戰術戰鬥機聯隊,49年部隊更名為空軍第五混合聯隊,65年改稱為空軍401戰術混合聯隊迄今。(圖片來源:udn.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