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13:00

視察部隊 蔡英文首搭空軍1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以三軍統帥的身分,登上「空軍一號」波音737行政專機,蔡總統接連前往花蓮基地,以及佳山基地進行國防視導,對現場官兵喊話,「我是三軍統帥,從今以後,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中午也在營區內與士官兵一起共用午餐,蔡總統吃的是鐵盒便當,包含有蟹黃烘蛋、蒜苗炒高麗菜等六道菜,甜點是布朗尼加上一瓶礦泉水,份量十足。

第一次的國防視導,蔡英文到花蓮佳山基地,服裝巧妙搭配空軍顏色,只是發表談話,蔡英文似乎還不習慣三軍統帥這個新身分,被大家的舉手禮嚇到,但不影響蔡英文要改革國軍的決心,這次陪同的有,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馮世寬,以及參謀總長嚴德發等人,蔡英文還特別和401軍官一起用餐,災害發生人民看到國軍很安慰,401聯隊、捍衛東部領空主力部隊,東部戰力保存,蔡英文選擇佳山基地為視導第一行程意義特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