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改裝惹議 陳為民嗆"戒嚴"朱立倫回應了!

取締改裝惹議 陳為民嗆"戒嚴"朱立倫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為了維護市民的生活品質,從這個月開始,對噪音超標改裝車加強管制,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點,不得行駛在新北市的道路,違反者將依《噪音管制法》罰3000元台幣,這政策引發正反2面辯論。

其中反對聲浪最大的就是藝人陳為民,他在臉書上痛批「朱立倫市長,你是藍營第二位頒佈戒嚴的首長,不用噪音檢測器來測排氣管分貝,我住台北市,我一家都藍,我發誓,只要你選北市長或總統,我一定盡餘生之力提醒選民你的政績,只要你在政壇。」

不過晚上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自由,要在法律的範圍之內。對於改裝汽機車,我們必須顧及整體民眾的權益。如果改裝車有製造嚴重噪音,干擾民眾生活,特別是在晚上10點之後的情況,那麼市府就必須要嚴格取締、依法處理。」他還說:「我們不是懲罰改裝,而是懲罰有噪音的改裝,以及極少數車友以合法排氣管驗車,再換回噪音管的情形。我們知道,有不同的意見與批評,但『嚴格執法、市民優先』的原則,是政府應有的態度與決心。」

不過朱立倫臉書卻遭到網友洗板,他們認為,政府應正視目前台灣改裝汽機車問題!排氣管及改裝品可以合法製造、合法販賣、合法進口,但裝載車上就不合法,政府要課稅又要開罰單又是什麼想法?網友也質疑,環保局、監理站和警察執法單位,專業度嚴重不足,連原廠排氣管也開單,叫民眾到監理單位驗車,當民眾都很有時間?他們要求,提供可比照國外變更車體,如重機行李箱、遮陽板、避震、制動煞車系統在不影響行車安全的部份合乎法規,最後還呼籲朱立倫,在不影響行車安全與噪音的情況下,請把檢舉改裝還於司法單位執行,才不構成擾民。(翻攝朱立倫臉書、陳為民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