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拍板1例1休 加班工時調高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一例一休修法,「加班工時上限」,將從現行單月46小時,調高到54小時,不過3個月的加班總時數,不得超過138小時。「輪班間隔」以11小時為原則,經勞資協議可調整為8小時。至於被勞團砲轟的「7休1鬆綁」,在立委反應下,修正加入把關機制。

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一例一休修法,但被質疑是推翻前行政院長林全政策,兩人交接後首度同台,禮貌打招呼。握手、座位喬妙隔開,就連拍大合照,一個在頭一個在尾,互動相敬如賓。

一例一休修法,行政院拍板,加班工時上限將從現行單月46小時,調高到54小時,不過3個月不得超過138小時。「輪班間隔」以11小時為原則,經勞資協議可調整為8小時。至於被勞團砲轟的「7休1鬆綁」,連自家立委都有意見。

綠委林淑芬就在臉書開砲,如果真的有7休2,今天還需要修法嗎?7休2都沒有了,那裡來的14休4?最後行政立法協商會上,加入把關機制,各行業若要鬆綁七休一,須經中央目的事業機關同意,再經勞動部指定才能鬆綁。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政院版修法在本周四院會通過後,送交立院審議,拼本會期完成修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