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13:31

各類交通卡統合有望? 賴揆:1個月內啟動協商

各類交通卡統合有望? 賴揆:1個月內啟動協商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悠遊卡無法在高雄輕軌使用,26日向外界表示希望交通部能出面協調,並且揚言以後也要讓高雄的一卡通在台北捷運無法使用,針對這個問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27日在立法院的質詢上,建議是否能把全國交通卡通整合成一卡,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答詢時表示,將會請交通部長賀陳旦規劃平台協商,不過因為各縣市政府礙於財政規劃,不一定能達成全台灣所有交通卡統一,但是至少會盡力達到不同縣市能夠互惠。

交通部長賀陳旦在立法院施政方針報告交通組答詢時表示,整合成一卡的規格與機器現在都可以通,只剩卡和事業運輸機構簽約的商業行為,而這是屬於很細步的問題,需要再進一步溝通。賀陳旦進一步解釋,現在已經成立了一卡的系統,不管機器或是政策都已經完成,但相關單位必須要自己談論商業上的合約該如何簽定。

賴揆則表示,請交通部搭平台,邀相關縣市政府與各方共同討論,並強調基礎設施沒問題,盼彼此互惠,並強調會於一個月內召集會議。(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