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1:48

【午間搶先報】綠營人海戰術 勞基法修法過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綠營人海戰術 勞基法修法過關】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週一再審勞基法,即使在野黨立委以議事程序杯葛,佔據發言台,仍舊擋不住民進黨優勢人數,在晚間十點以突襲表決方式,強行闖關。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甚至關掉會議室總電源,企圖阻擋,但全案還是在黑暗中通過包裹表決,遭勞團強力反對的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成8小時,以及7休1鬆綁到可以連續上班12天等修正條文,全數送院會處理。

【淡水低溫15.1度 入冬新低紀錄】

厚外套趕快穿上!大陸冷氣團來襲,新北市淡水,清晨出現15.1度,是入冬以來新低溫,這還不是最冷的時候,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下探13度,接著在星期五,還有另一波冷氣團報到,溫度恐怕會更低,未來一星期,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合歡山變銀白世界 民眾賞美景】

天氣冷,高山也變成銀白世界!凌晨3點多,合歡山蓋上一層白色雪泥般,氣象專家彭啟明說,這是入冬初雪,但氣象局在合歡山沒有監測站,無法判定是雪、還是冰霰,不管怎樣,在山上的民眾都很興奮,還有人趕著上山、要賞美景。

【空汙嚴重 南部1600人連署改善】

空污問題嚴重,現在南部各大學教授、醫師、律師、老師共1600人連署,要求政府以實際作為管管空污,比如加強汽機車排放廢氣的抽檢和開罰,針對工廠排放空污費應該增加到每公斤300元,根據數據統計,高雄市民平均餘命為六都最低只有78.9歲,pm2.5更會誘發心臟病,最近連乾眼症患者都變多了。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

11:58 華視新聞資訊台「正午新聞」

12:58 華視主頻12頻道「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