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20:10

蔡總統的夢想:最低工資3萬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低薪問題嚴重,總統蔡英文和財經媒體茶敘時提到她的最低工資的夢想數字是起薪三萬元,勞動部表示目前還在收集意見,時間表不確定;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接受華視新聞訪問,說很樂意,但是加薪增加了企業負擔,恐怕造成物價上漲,應該由市場機制來決定,認為政府應該要拚經濟,薪水自然會漲。

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度和工商界早餐會才當面向企業喊話加起薪,而總統蔡英文週日和財經媒體餐敘也說出她夢想的數字,認為國內的最低薪資應該要拉高到3萬元,只是考量到調薪過後企業主也會增加很大的負擔。

不過許多人還記得這個三萬月薪夢,2016年總統大選政見發表會時朱立倫就曾提出,不過說為了勞工朋友,希望蔡總統加油,而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則表示樂意調薪,但也要看GDP,另外薪水漲增加企業負擔,恐怕造成產品價格上漲,帶來物價上漲。加薪應該由市場機制決定,認為政府應該要提出重大經濟方針,吸引外資投入,拚經濟薪水就會漲,起薪三萬辦不辦得到,恐怕不是喊喊就能成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