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20:17

新書掀波未歇! 陳菊秀11年政績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菊的任期邁向第12年,最近剛出新書引來一連串風波,還有黨內同志炮轟她為子弟兵的初選鋪路,在耶誕節這天她也召開就職11周年記者會,細數這些年來如何翻轉高雄,把這裡轉變成幸福城市、亞洲新灣區,並強調今年成功達成23年來首度零舉債,更首次有4億盈餘可以償還債務,讓高雄的財政和建設都朝向更好的循環前進。

就職滿11年,高雄市長陳菊在耶誕節這天開記者會,大螢幕播放任內重要政績,推動產業升級把重工業大城變成宜居城市、台灣的亞洲新灣區,最驕傲的還有高雄達成23年來首度零舉債,預計有四億盈餘來償還債務,從先前出書,內容遭到黨內同志炮轟就引來一連串風波,市長是為了替子弟兵劉世芳的初選鋪路,動作頻頻。

事實上,陳菊一路走來都有劉世芳在旁邊,早期在台北就曾共事,陳菊當時是社會局長,劉世芳當環保局長,民進黨執政,陳菊當勞委會主委,劉世芳則為行政院秘書長,2008年9月為了籌辦高雄世運,陳菊找劉世芳來當世運基金會常務董事,全權掌舵,高雄縣市合併後,做永安滯洪池遇到問題也是請劉世芳帶隊跟地方溝通,讓當地人擺脫多年淹水痛苦。

三年前氣爆意外重傷高雄,劉世芳擔任重建總指揮,陳菊的書還特別提到,每到夜晚看到一個女人走來走去看爆炸路段路面工程,原來就是劉世芳。那段期間,她每天下班就趕往工地現場勘查施工進度,兩人情誼深厚,不管是在書上還是在陳市長的從政路上,始終都能看到劉世芳的相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