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18:49

傳產徵黑手 起薪30K徵嘸人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如果有一份工作,薪水30K起跳,每年調薪,中午還可以躺著睡,您會心動嗎?台南有傳產業者開出這樣的條件徵求黑手,快一年都沒年輕人應徵,業者無奈說許多年輕人嫌黑手工作環境髒又累,甚至認為在工廠上班聽起來沒派頭,就算是機械科系畢業生,也寧願放棄技能,跑去餐飲業端盤子,讓傳統產業出現年齡斷層問題。

乾淨通風的精密機械廠房,人手有點緊,放眼望去都是老師傅,幾乎沒有年輕面孔,老闆開出徵才條件,月薪30K起跳,中午還有150坪大的大通鋪讓員工躺著睡覺午休,徵才一年都沒年輕人來應徵,讓老師傅很感慨,年輕人不願吃苦,卻又嫌大環境薪水太低,其實當黑手也能站上世界舞台。

看看另一間廠房,剛拿下全國技能競賽集體創作冠軍的洪晟祐,84年次、高職還沒畢業,已經有3、4間企業搶著要他,不但保送科技大學,還要代表臺灣到德國參加國際比賽,要怎麼吸引技職生,願意學以致用,台南永康區近兩個月有153家傳統產業,開出一千多個職缺,平均薪資約3萬元,希望能用好薪水,吸引年輕人加入,否則傳產只能出走,年輕人未來更找不到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