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13:21

內閣再傳改組 5部會恐"微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年傳出內閣改組。行政院長賴清德就任將滿四個月,不排除在農曆年前進行微整,遭點名撤換的包括外交部長李大維、財政部長許虞哲、教育部長潘文忠和內政部長葉俊榮。其中外交部長可能由駐美代表高碩泰接任,高碩泰回應毫無所悉,還說完全不是個議題。

出席美國華府僑界舉辦的元旦升旗,駐美代表高碩泰手拿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開口大聲唱國歌,被問到可能接任外交部長,高碩泰否認,強調完全不是個議題,但先前第二代晶片護照圖片誤植美國機場圖樣惹議,就不斷有傳言李大維將會被撤換,大維為護照出包事件出面道歉,是否撤換外長外交部也說毫無知悉。

總統府也再發聲明,肯定李大維對外交的努力,異動報導沒有根據,而這波遭點名的除了李大維,同為老藍男的財政部長許虞哲,還有教育部長潘文忠和內政部長葉俊榮,因政策無法配合,另外勞動部長林美珠,扛下一例一休紛擾的政治責任,可能將在一例一休再修法通過後,以健康因素請辭下台,內閣改不改組,恐怕得等臨時會結束才能有真正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