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13:05

總統出訪過境美? 外長:未確定

謝于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預計在六月底,出席巴拿馬運河竣工典禮,並且訪問巴拿馬、巴拉圭兩友邦,可望過境美國邁阿密及洛杉磯,不過今天新任外交部長李大維回應,很多細節都還沒有確定,會不會過境美國,也還在確定當中。

外交部歡迎新任部長,李大維上任,第一件大事,就是蔡英文總統六月底的巴拿馬之行,傳出將同時訪問巴拉圭並且過境美國,但李大維依舊低調,表示目前都還沒有定案。

過境美國?訪問巴拉圭跟巴拿馬?根據規劃,蔡總統首次出訪,除了前往巴拿馬也會訪問巴拉圭,時間大約是一星期,去程可能過境,美國東南部的邁阿密,回程會過境美西僑胞齊聚大城洛杉磯,但傳出不管是巴拿馬還是巴拉圭,立場都出現鬆動跡像,面對各種外交警訊,李大維表示,他對邦誼很有信心,大家要WORK SMART,民進黨政府上任,外交處境考驗更大,李大維真的得用智慧突破重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