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13:17

淒風苦雨! 時力禁食逾40小時

陳建廷 李詩健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喊口號在總統府建築物上,用雷射光束打上退回勞基法,時代力量黨團持續總統府前禁食靜坐,但天氣越來越冷雨勢變大,受不了風寒,第二晚凌晨拿來第二頂帳篷準備搭設,遭警方阻擋,ㄧ陣拉扯警方靠著優勢警力,就連原本的帳篷也一併拆除保管,還第六度舉牌警告,抗議的立委和助理只能淋雨而睡,黃國昌徐永明因此感冒。

才開記者會講話,卻遭突然冒出來民眾嗆聲,場面有點尷尬,而到底這次勞基法修法民意怎麼看,有雜誌作出民調,有必要修法的有54.2%,覺得沒必要的28.1%,針對這次修法內容,最多贊成的就是特休假遞延ㄧ年,高達76.7%,至於受爭議的輪班間隔時數和14休二,贊成的只低空掠過5成反對的也超過四成。

反對過勞國民黨也公布十大過勞產業,展示10款不同職業別過勞明信片,找來超商店員護理師保全現身說法,不在這次勞工議題上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