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09:59

立院今開臨時會 朝野攻防戰!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上午將召開臨時會,民進黨主要針對勞基法再修法,期望能完成三讀,另外農田水利會要改為官派以及稅改也將排修,但攸關民眾的空汙法沒有列入這次臨時會議程,國民黨表態將另提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空污法、集遊法,三大法案反制,更揚言不排除採取激烈手段杯葛,已做好「打一架」、流血衝突的準備。

一例一休修法上路後爭議不斷,民進黨想優先處理的就是勞基法再修法,在野黨時代力量批評已經引起很大爭議,不宜在臨時會處理,勞團也揚言如果要強行闖關,將號召群起抗議。

臨時會要排修的還有國民兩黨爭吵不休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民進黨想要將水利會從現行法人改制公務機關,會長委員在修法後停止選舉改官派,但因為水利會被視為選舉的綁樁工具,成了政黨的角力戰場,另外所得稅法修正草案,是要減輕中低所得和中小型新創企業的所得稅負擔,並提出股利所得課稅新制,還有監委人事同意權、總預算案和,將世大運選手村轉型為社會住宅的國家住宅都更條例。

不過國民黨認為,臨時會應優先處理的是總預算案、空汙法和集會遊行法,週四的朝野協商已經破局,臨時會登場將一路開到31號,但國民黨已表態,尤其不讓民進黨強行闖關一例一休修法,不排除霸占主席台激烈手段杯葛,藍綠攻防大戰將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