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數據自打臉? 立委:勞工如何領到加班費是重點

勞動部數據自打臉? 立委:勞工如何領到加班費是重點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修法,其中一個爭議點,就是每月加班時數上限,從46小時提升為54小時。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3日)下午在臉書po出勞動部公告的資料,列出了包括平均加班時數最高的運輸業在內幾個行業,但卻發現平均加班時數也「不到40小時」,質疑「為何有必要將46小時的上限提高?」。

黃國昌表示,依照勞動部公告的資料,平均加班時數最高的運輸業,其每年加班時數最高的月份、10月份,平均加班時數也不到40小時;其他3個行業,包括電子零組件製造業、橡膠製品製造業和紡織業等,平均加班時數也為20小時左右,單就資料來看,根本沒必要再提高每月加班時數上限。他問道「為何有必要將46小時的上限提高?」他說行政院迄今從未回答這個問題。

黃國昌質疑「難道,勞動部所公佈的資料是錯誤的?其中隱藏了『未誠實申報』的加班時數?如果真是如此,勞動部在推動勞基法修正時,恐怕真正該關心的是:『如何讓勞工領得到加班費』而非讓勞工面臨的勞動條件繼續惡化的提高加班時數上限」。(圖片來源/翻攝黃國昌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