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21:02

時代力量違法集會遊行 警方呼籲:天冷快回家

時代力量違法集會遊行 警方呼籲:天冷快回家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因反對《勞基法》修法,昨(5日)晚轉進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靜坐禁食抗議,今(6日)晚還在現場架設起雷射燈,照射總統府建築「退回」「勞基法」字樣;不過總統府為集會遊行法公告之「集會遊行禁制區」,範圍北起衡陽路以南,東至公園路以西,南沿愛國西路以北,西迄中華路延平南路以東之區域,任何集會均為法所不允。

北市府警察局表示,時代力量數名立委率眾違法於總統府前集會,為維護集會遊行禁制區安寧秩序,並確保總統府安全,除先行實施交通管制,禁止人車進入,目前不斷以廣播柔性勸導該團體停止違法集會,促其離開禁制區,但時代力量仍拒絕,中正一分局分局長也已經5次舉牌警告、命令解散及制止,群眾均拒絕離開。

北市府警察局表示,群眾在總統府前陳抗已超過24小時,由於鋒面來襲、氣溫下降,加上雨勢不斷,基於執行集會遊行法及人道考量,並預防危害發生,因此在總統府前管制陳抗人員「只出不進」。該局也呼籲立委及群眾應守法,且為自身安全健康,請儘早回家。

另外,北市府警察局也呼籲,請近日關心勞工議題之民眾,應遵守法律、保持理性,和平討論公共事務,共同維護良好社會秩序,若有違法行為,警方將嚴密蒐證,依相關事證嚴正執法,以貫徹公權力。(翻攝臉書時代力量)

相關新聞:【阻修勞基法 時力凱道絕食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