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2:44

蔡總統昨晚返國 薩爾瓦多今與我斷交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再挖我外交牆角!總統蔡英文出訪巴拉圭,剛剛返抵國門,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親自召開國際記者會,主動宣布和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斷交!外界認為中國是為了報復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砸大錢金援薩爾瓦多的聯合港開發計畫,挖走台灣牆角!最近四個月以來,我國邦交國就斷了3個,只剩17個,這回外交部長吳釗燮會負起一切責任!

總統蔡英文深夜才結束出訪行程,返抵國門,沒想到一大早,外交部就主動宣布和薩爾瓦多斷交,吳釗燮說中國打壓,外交部表示,薩爾瓦多這段期間不斷開口,向我國要求大量資金,希望能協助聯合港開發案。

斷交原因和中國金援外交、挖牆角脫不了關聯,薩爾瓦多希望我們金援,只是上個月14日,外交部長吳釗燮才剛率團訪問薩爾瓦多,見到薩國總統、副總統以及代理外長等重量級政要,沒想到雙方建交85年,最後還是畫下句點。

這是吳釗燮上台以來,和第三個友邦斷交,之前他曾經向蔡總統請辭,最後接受慰留,目前中華民國只剩下17個邦交國,再度寫下歷史新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