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1:45

【午間搶先報】蔡總統昨晚返國 薩爾瓦多今與我斷交

【午間搶先報】蔡總統昨晚返國 薩爾瓦多今與我斷交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總統昨晚返國 薩爾瓦多今與我斷交】

中國再挖我外交牆角!總統蔡英文出訪巴拉圭,剛剛返抵國門,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親自召開國際記者會,主動宣布和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斷交!外界認為,中國是為了報復,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砸大錢金援薩爾瓦多的聯合港開發計畫,挖走台灣牆角!最近四個月以來,我國邦交國就斷了3個,只剩17個,這回外交部長吳釗燮,會負起一切責任!

【每年5千萬美元! 我助薩爾瓦多建設】

我國是在1933年與薩爾瓦多建交,針對薩國的基礎建設,兒童教育、農業發展,還有醫療衛生,都給予極大協助,每年平均會給予五千萬美元,進行合作援助計畫。但中國持續試探,外交部在六月掌握到可能斷交的情資,外交部長吳釗燮,七月飛到薩爾瓦多遊說,最終還是破局。薩爾瓦多是繼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後,台灣今年失掉的第3個邦交國。台薩斷交後,台灣邦交國僅剩17個。

【疑閃違停大貨車 6旬婦被小巴士輾斃】

違規停車害人送命嗎?台中一名65歲婦人,在醫院當志工後返家途中,疑似為了閃路邊違停的大貨車,騎上快車道,不幸被ㄧ輛醫院小巴士撞倒輾過,傷重不治,警方調查,除了將違停小貨車列為關係人之外,也將小巴士司機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

【自創"寶特幣"誆投資 兩岸詐2500萬落網】

網路貨幣「比特幣」掀起過熱潮,現在竟然出現了山寨版的「寶特幣」,嫌犯自創「寶特幣」,誆稱可以像比特幣,在全世界流通,還吹噓寶特幣只漲不跌,投資一年賺好幾倍,誘騙兩岸被害人投資,最後血本無歸,而嫌犯的弟弟和母親,甚至還幫忙招商、洗錢,全家一起從事詐騙。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