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案開庭吳敦陳啟禮出庭應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啟禮與吳敦在上午九點三十分由十幾位法警押入第一法庭,除了兩名被告之外,與本案有關的電影導演白景瑞也以證人的身分出庭。

  對於涉及劉宜良的謀殺案,陳啟禮表示是在前情報局長汪希苓的安排下才介入此事。當時汪希苓對他曉以大義,表示劉宜良是原先我國的間諜,後來變為雙面間諜並且背叛國家,使得許多人員受害,而要陳啟禮教訓劉宜良。陳啟禮辯稱他只要吳敦教訓而不是要殺死劉宜良。陳啟禮說當時情報局找他主要是要他去美國蒐集情報,至於案發後,他自行錄下兩卷錄音帶,是要向做案的吳敦及董桂森保證回台灣後不被殺人滅口而錄製的。

  吳敦表示他與董桂森原先只想教訓劉宜良,可是在案發當天,他們躲在劉宜良家中欲教訓他時,與劉宜良纏鬥時誤觸扳機而開一槍,開槍後他就逃走,後來又聽到兩聲槍響,可能是由董桂森所開。吳敦表示案發後他很懊惱,可是陳啟禮告訴他這件事是情報局汪局長授意之下而做的,要他放心。對於錄音帶的內容,吳敦則表示完全是做案後特別設計的,內容與事實並不相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