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飯店大火3人急逃跳樓亡19死34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消防大隊上午九點三十分接獲報案後,立即出動十輛雲梯車、二十九輛水箱車及十五輛救護車。火源從時代飯店的二樓開始延燒,經消防人員全力的搶救後,在一個小時之內控制了情勢。

  但由於時代飯店是十四層樓的玻璃帷幕建築,密不通風;火雖然控制了,悶燒的濃煙卻成了致命殺手。消防大隊雖派出大批雲梯消防車,企圖搶救現場受困的民眾,可是許多人無法忍受濃煙的燻嗆,紛紛破窗跳樓,當場就有三人傷重死亡。

  消防大隊雖一再呼籲受困民眾保持冷靜,也在地面上設置海綿墊,並派出空中直升機施救,可是仍有許多民眾跳樓,傷重不治死亡。至目前為止已有19人死亡、34人輕重傷。大部分原因是玻璃割傷、濃煙窒息和跳樓所造成的。

  消防大隊在搶救中也有十三人受傷,其中有兩名隊員傷勢較嚴重。民眾過度驚慌,是造成這次火災傷亡人數眾多的最主要原因。起火原因目前正由消防大隊鑑定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