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爾康大火罹難家屬正式請求國家賠償

張興中 李英雄 報導  / 台中市

 衛爾康西餐廳大火罹難者家屬下午和台中市政府進行第三次協調,由自救會代表以及律師團和台中市長林柏榕等府會首長,進行面對面的雙向溝通。由於只有九位代表和律師出面,現場氣氛比昨天(2月18日)的協調會好了許多。不過仍然有家屬代表情緒相當激動。

  在冗長的協商過程中,家屬與自救會提出,正式委託律師請求國家賠償;每位罹難者賠償一千萬;徹查業者和市府相關人員違法失職的原因;追究行政、政治和刑事、民事責任;以及印製受害人的名冊和死後家庭狀況公諸於社會,以籌募更多的社會愛心捐輸。隨後當場將請求國家賠償的書面申請書,提交給台中市長林柏榕。

  林市長在協調會中,保證市政府絕對會盡力協助家屬向各級政府爭取更多的慰助金。

  台中市政府並且在協調會公布災變之後,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捐獻;截至今天(19日),捐款已經超過了一千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