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澳洲學生遭綁架 今晨平安獲救

綜合報導

  一名我國在澳洲唸書的小留學生,五天前在澳洲雪梨遭到綁架,今天清晨在中澳兩國警方聯手下,順利被救出,並且逮捕了一名綁匪。

 

這起台灣女留學生在澳洲被綁架案,案發時間在星期三也就是四月二十八日,台灣家屬在接到勒贖電話後,煎熬了五天,警方終於將人質救出,並且逮捕嫌犯。

 

原本位於台北市福德街的彭家是個寧靜安樂的家庭,女兒在澳洲雪梨大學先修班就讀,但一通電話,讓彭家經歷了五天宛如地獄的生活。

 

  四月二十八日下午五時十五分,台北彭家的電話響了,答錄機有這樣的留言:「爸,媽,我是彭瓊慧,我有急事,你們回來快點和我聯絡----」。彭家晚上打通了彭瓊慧的行動電話,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之中:彭瓊慧被綁架,對方要求澳幣五十萬元的贖金。歹徒有著廣東國語的腔調,彭家在擔心女兒的情況下原本想自行付贖救人。

 

  四月二十九日凌晨,家屬向警方報案,刑事局國際科立刻和澳洲警方取得連繫,二十九號,家屬又接到歹徒勒贖電話,彭瓊慧出聲,家屬稍稍安心,但彭瓊慧的話卻讓彭媽媽痛心。

 

  「媽媽,快來救我,我很難過。」歹徒搶走電話,贖金降為三十萬澳幣,約定在雪梨機場付款,卻因為對辨識身份問題未取得共識而延遲。

  三十號,家屬在警方的陪同下搭乘國泰班機經過香港前往雪梨,,另一方面澳洲警方已經在過濾彭瓊慧的交友狀況下鎖定了嫌犯史丹利。

 

  五月一日,家屬抵達澳洲雪梨機場,穿著黑色衣褲的彭母和歹徒會面,而事實上,雪梨機場內有超過五十名的便衣警探,但人質安全是警方沒有動手的原因,家屬沒看見人質不願付款,歹徒要求再連絡。

  

  今天凌晨,警方跟監後確定先前鎖定的目標無誤,在六點五十分展開攻監救出人質,逮捕嫌犯史丹利,而綁匪正是彭瓊慧認識三年多的一名香港籍學生。(張惠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