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駕駛酒後開車肇事 遭解聘

田鴻魁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酒後肇事,連公車司機也出狀況!台北市公車處二七七路公車司機,酒後駕駛公車在南京東路肇事擦撞小客車,還態度惡劣大鬧警察局,公車處今天做出嚴厲處分,立即將司機解聘,並向所有市民道歉。

  肇事的這輛二七七路公車,停放在公車處的停車場,而闖禍的就是這位現年四十五歲司機蕭正義。公車處的同事們,直到今天上午,才知道他竟然在當班時,酒後駕車肇事。事故現場在南京東路和光復北路口,昨天晚間六點多鐘下班尖峰時刻,蕭正義開著公車滿載乘客,在這裡一閃神,撞上了劉姓駕駛所開的白色自小客車。被撞的自小客車左後方門板及行李箱擦撞痕跡清晰可見,車主說,當時公車司機的態度惡劣,還想肇事逃逸,更嚴重的是,他全身上下,都是濃濃的酒精味。

  經過酒測,公車司機的酒精濃度高達零點八三,而事後警方也證實,這位酒醉駕駛還大鬧派出所,非常不合作。公車處在知道駕駛酒後駕車肇事後,非常氣憤,除了向市民道歉之外,也立刻決定,給予前所未見的處份,解雇這位駕駛。酒後駕車的公車司機,不但丟了工作,還要面對公共危險罪的刑事責任,公車處也下令,今後再有司機敢酒後上路,抓到一定做最嚴厲的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