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法院查封大樓 遊民聚居

周長勝 楊振漢 報導  / 基隆市

  前天基隆市鬧區一間被法院查封的大樓頂樓燒了起來,滅火後發現,竟然是遊民,也就是所謂的街友,因為天冷生火取暖,才會釀成火警,今天我們重回這棟大樓,發現雖然火災剛過,但從八樓到十樓幾乎很快的又被街友佔據,顯然,廢棄大樓,已經成了一個難管理的治安死角。

  基隆市像這樣九層的大樓還不少,不過可能沒有一間像這棟樓一樣,住著這麼多的街友。電梯到八樓,門打開漆黑一片,順著微弱的燈光,一個小孩出現。他說,他和父親住在這裡。這裡原來是一家安養中心,自從關門大吉之後,就被無家可歸或是不願回家的街友佔據,一間一間小房間就成了街友的家,日常生活沒人管。街友不相往來各過各的,看見人來全都閃光光。

  天氣冷,大家都躲在八樓,從九樓和十樓留下的東西看來,原本這裡也有人住,但是因為窗戶都被街友拆掉拿去賣了,也可能就是這個原因,街友生火取暖燒了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