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民調來詐財多人受害

蕭裔芬 薄征宇 報導  / 台北市

  又傳抽獎詐財事件。近來有不肖之徒利用網路民調方式蒐集被害人資料,再寄發中獎通知,這回不是刮刮樂,而是換成抽抽樂,還是有不少民眾受騙。刑事局證實,年初以來的確破獲不少詐騙集團,目前已知有近五十人受害。

  有收過類似的中獎通知嗎?到底應該如何處理呢?在百業蕭條之下,各種騙財術不斷推陳出新,繼刮刮樂之後,現在所謂的抽抽樂又大行其道,而比較高竿的是,現在不肖之徒利用知名度較高的網路或是展覽會,舉辦問卷調查,在蒐集了被害人的資料後,寄發中獎通知,而比較不同的是,這個詐騙集團乙不必繳交中獎稅金,只需繳幾萬塊的律師驗證費來取信被害人。

  最近立委就接獲民眾要求代為查證的個案,甚至還有些詐騙集團先給一部分獎金,讓受害者嘗到甜頭之後,再放長線釣大魚。而刑事局也證實今年以來已經有好幾十件的受害案例,提醒民眾,在掏腰包之前最好先做好查證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