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公所缺錢 寺廟借千萬應急

方健次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番路鄉公所面臨財政困境,中央補助款又緩不濟急,鄉公所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只好向紫雲寺求助,紫雲寺為了幫助公所渡過難關,同意出借三千萬香火錢,這也創下了台灣自治史上,公家單位向寺廟借錢的首例。

  地方政府財政困難的情況到底有多嚴重,看看嘉義縣番路鄉公所就知道。別看公所裡每一個職員都認真的在辦理業務,其實,四月份的薪水一直沒有著落,簡直讓鄉長急如鍋上螞蟻,想要向縣政府借錢應急,一問之下,現政府居然舉債高達5.60億元,早就自顧不暇。

  鄉公所被逼急了,腦筋竟然動到了寺廟上,決定要向神明調頭寸。紫雲寺是目前番路鄉香火最盛的廟宇之ㄧ,廟方二話不說,立刻拿出三千萬的香油錢來救火,公所要向神明借錢,這還是堪稱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的空前紀錄,廟方說,借錢沒有問題,但是一定要在期限內還清,不然遭天譴的滋味可是比欠錢更難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