擄嬰集團 三十秒就能得手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統計,六歲以下的失蹤兒童,有六成都是遭人拐走。其中大部分是在公共場合,而他們的父母往往就在附近,卻不知道危機已經產生。也許有人認為這是家長們自己太大意,不過事實是,您的視線只要離開孩子三十秒,歹徒就有機可乘。

  為了避免孩子單獨在車上可能發生危險,就連存個錢,張小姐都一定要選個有停車位的銀行,而一路緊緊抓著孩子的手,更是基本動作,只是她萬萬沒想到,不過在櫃檯填寫一張表格的時間,一回頭,孩子竟然就不見了。短短的三十秒內,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很簡單,當她雙手一放,拿著餅乾,看來一點都不像壞人的阿姨迎了上來,抱起孩子,匆匆容容的走出去,只要三十秒,在沒有任何人注意的情況下,孩子就不見了。幸好,這只是個實驗,孩子最後平安的回到媽媽懷裡。

  其實很多您想不到的狀況,都隱藏著危機,百貨公司裡,媽媽的眼睛盯著商品架時,孩子就有危險,一群小朋友玩在一塊,看起來很安全,但隨便帶走其中一個,誰來得及反應。這些都是歹徒下手的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