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神水治百病 喝多小心腎結石

張夢熊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縣大岡山鍾乳洞盛傳會流出神水,喝了能治百病,民眾不但在石壁上裝漏斗水管盛接,還要筊杯請求神明賜予,縣政府更是在牆上掛起“神水治百病“的字樣,今天有地質專家前往探勘,發現這只不過是碳酸水,不但治不了病,喝多了還會腎結石。

  好好的一大片自然鐘乳石山壁的景觀,中間卻卡了一座違建的小廟,傳聞中的神水,用了漏斗接了管子,延伸到神像後方的龍嘴裡面,流出來的就是神水,一般的民眾要求還不一定求得到。心誠則靈,筊杯才可以拿到的神水,真的很靈驗嗎?專家說,大、小岡山是海底珊瑚的上昇地形,這些從鐘乳石柱滴下來的水,最好是不要喝。附近的學校,對這處奇特的地理景觀要課外教學,先實地勘查,結果一看到縣政府的說明牌,立刻批評了一番。明明喝多了不好,縣政府還說成是神水,霸佔了自然景觀,竟然還可以收香油錢才能喝到神水,真是奇特的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