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托兒所驚傳男童腸病毒死亡

黃揚俊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家市立托兒所傳出了今年台北市第一例疑似腸病毒的死亡案件,一名四歲的小男孩上學不到三天,就疑似感染了腸病毒,在今天不幸死亡,由於這家托兒所之前已經有人感染,但所方卻沒有告知家長,家長質疑如果小孩沒有到學校,可能就不會感染,而市議員也質疑市府刻意隱瞞疫情,社會局長應該要引咎辭職。

  這張小椅子,四歲的張小弟弟才坐了三天,就再也不可能回到這個書桌上課,因為可能是腸病毒,他在上午過世了。張小弟弟就讀的托兒所,今天一切照常,小朋友洗手洗的勤,原因是從二月間至今,這裡前後就發生了四件疑似腸病毒的案例。其中張小弟三月十九號跟著姊姊來大同區的這家建成托兒所上課,不到三天,兩人卻前後感染了疑似腸病毒,但是校方卻一直沒有停課,校方說還不符合停課規定。弟弟死了,姊姊還在住院,張太太強烈懷疑學校沒有充分告知疫情,讓他把小朋友送來,學校應該立即停課。有市議員就質疑主管的社會局沒有盡到通報責任,要他下台負責,但局長表示一切都有掌握。目前全台已經有三例確定死亡案例,校方目前只能盡量消毒,要不要讓小孩來學校,家長就要自己斟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