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 暗藏大麻田

張晉豪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方昨天在五股二重疏洪道,首次查獲大片大麻苗圃。不過根據我們追蹤,其實在陽明山上,也暗藏有大麻田,毒販等長成後收割,再自製毒品販售,是目前國內毒品市場的新趨勢。毒販認為,陽明山區面積廣大、氣候適合,採收也方便,加上很少人有專業知識能辨認出來,因此是暗種大麻的最好地方。

  陽明山的後山腰,狹窄的小山路都已經快被雜草淹沒,跟著小李的腳步,很抱歉,為了保密,我們只能走到這邊。沿著山路看不到的地方,隱藏的就是北台灣的金三角。這話說得不假,等待了二十多分鐘,小李帶來了他種植了快兩年多的成果,那就是大麻的花朵。經過初步的乾燥過程,花朵已經縮水了一大半,還是可以看到黃橙橙的花粉,花萼的部份還綠油油的。

  這是嗑藥族眼中的上等貨,同時也是警方極力想掃蕩的毒品。大麻的味道重,很難躲過海關偷渡闖關,不過靠著這些不起眼的小種子,小李在陽明山自己種起了大麻,據說,像這樣的國產大麻,佔了目前毒品黑市的一大半。山裡面,像這樣的小溫室,放眼看過去就有好幾家,平平無奇的白紗後面,還有什麼祕密,恐怕是警方應該好好查一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