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工程款?建商告王雲五之子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已故的學政界名人王雲五,後代子孫卻扯出互告糾紛。起因是兩年前,王雲五的家人把他的故居,改建成為王雲五紀念館,沒想到,王雲五的兒子王學哲,卻因此被建商控告積欠工程款,不過紀念館方面表示,工程款早就已經付清,他們現在要反告建商,延誤工程。

  這裡是王雲五生前的故居,原本的日式建築已經改建,成五層樓的王雲五紀念館。生前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等職位,但是王雲五本人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他曾經發明四角檢字法,和上百本的著作與翻譯。王雲五過世之後,成立了基金會,兩年前進行紀念館的改建工作,哪會知道,卻惹來建商控告,要求返還一千多萬的積欠工程款。

  被告的是王雲五最小的兒子王學政。王雲五基金會方面表示,今年八十二歲的王學政,早就已經不插手管理基金會。拿出了四張收據證明沒積欠工程款的事情,反倒是建商害他們多花了八百萬。和基金會戶告的建設公司,已經搬離原來的地方,雙方各執一詞,到底誰欠誰,留給司法公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