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聯車爆炸 疑米炸彈客犯案

黃詩琪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同樣是炸彈威脅,昨天傍晚在中壢火車站,發生爆裂物在車廂內爆炸的案件,經過警方調查,在現場發現有燒焦的稻米粒,而定時裝置則和先前多次出現的"稻米炸彈"雷同,懷疑很可能就是同一名炸彈客所為,而這也是他第七度犯案!

  各火車站也從今日起加強旅客的安檢措施稻米炸彈事後,台鐵火車上就曾數次遭人放置爆裂物,但幸在爆炸前就被發現移除。警方拆解這顆炸彈,發現外表是飲料鐵罐,內有電池、引信和定時裝置,還裝有米粒。電聯車發生爆裂意外,中壢火車站月台還是擠滿了旅客,但員警絲毫不敢大意,除了來回加強巡邏,還擴大安檢措施,而爆炸的電聯火車,四節車廂,仍然停靠在現場,等待採驗。只是這個爆裂物,到底是不是米炸彈,警方漏夜調查發現,瓶身外觀大致完好,旁邊爆出來的一顆一顆,白色米粒,而拆解之後,裡頭的電池,引信,定時裝置,所有的結構都和先前六次的米炸彈,手法極為類似。而且爆炸地點旁的座位,曾坐了一名女子,但她下車之後,就隨即引爆,警方懷疑這名女子可能涉案。

  只是這回炸彈客,玩真的,首度引爆炸彈,也炸出了火車上的安檢漏洞。只能目測,沒辦法搜身,再加上月台上沒有裝監視器,到底可疑女子,是不是炸彈客,恐怕要她自己出面說明,才能釐清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